Guo

BE脑上头快乐搞cp,是真的赚到,是假的不亏。

1975兄弟+老☁️家

*我好恶趣味,我错了,真的就是一段摸鱼,毫无逻辑爽一爽那种。

*是四个小完蛋被☁️☁️两个老完蛋收养之后的小故事。带嫡长子蔡蔡玩。

*其实最后摸出了完整剧情但是写完不知道哪年哪月了

-

张超、方书剑、梁朋杰、黄子弘凡是被阿云嘎郑云龙从孤儿院捡回来的。那时候他们在孤儿院待了好久了,已经很要好,但又不足够久,只能让他们对一切有个模糊的认知,不足以把事情想明白。一开始他们只看到操场边上有两个高高的男人朝他们的方向看,但没有一个人放在心上,场地里有更多年纪更小的孩子,他们已经太大了,不再被人列入考虑的名单。没想到方书剑被指了过去,穿黑风衣的两个男人一个蹲着一个站着,蹲着的那个拉着方书剑的手,满面笑容地问他,方方,跟我回家好不好呀。

在这个年纪的孩子能被接回家是件幸运的事情,方书剑没理由拒绝,但他被阿云嘎搭着肩膀往外走的时候一直在哭。一开始他只是默默流眼泪,低着头没人看得见,后来他哭得呼吸困难,甚至到了说不出话的地步,声音自然也止不住。他一度以为自己大概要被退回去了,但看着困得几乎睁不开眼睛那个的男人也并没有发火,那个口气柔和的男人和先前一样耐心,很温和地慢慢地安抚他,一叠声问方方怎么了。他红着眼睛向后看,偷偷跟在他们后边的梁朋杰和黄子弘凡也都哭了,两个人抓着彼此的手臂紧紧挨在一起。只是两个男人背对着他们看不到他们,只有最大的张超朝着面向自己的方书剑反复做口型叫他忍住别哭,又朝他笑,拼命地挥手。其实两个大人哪能没发现这点小动作呢,阿云嘎心软,搂着方书剑递给郑云龙一个眼神,郑云龙回头扫了三个小孩一眼,点了点头,于是他们四个人就被打包一起带回了家,真的做了亲兄弟。

四个小孩很快就分清了哪是郑云龙哪个是阿云嘎,这两个人差别太大了,一个软得像颗奶糖,操心地忙上忙下,一个却懒洋洋的不爱笑也不爱动。小孩和大人年龄差得不大,阿云嘎无论如何不乐意让他们喊爹。郑云龙说那就喊哥吧,阿云嘎当然点头同意,过了会儿郑云龙那边补上句“喊我喊哥,喊嘎子就喊叔吧”,又要说什么阿云嘎是1975年生的,足够喊叔了云云。那时候阿云嘎汉语不如现在流利,操着第二门外语根本无从反驳,只能埋怨郑云龙“怎么可以这个样子”,两个人开玩笑一样闹了又闹,当然最终还是定了叫哥,跟家里的蔡程昱叫法一样,龙哥嘎子哥。

四个小的到家的时候,大哥蔡程昱已经被丢到纽约两个人的好友李琦身边住着去了,几个人只是知道家里有个在国外上学的哥哥,彼此之间却没见过。期间阿云嘎和郑云龙飞过去探望过蔡程昱好几次,倒是蔡程昱那边被学业耽搁着忙得回不了家,好不容易得了闲回家一看,几个年轻男孩儿在家里到处乱窜,一开门楼梯上噔噔噔噔一阵杂乱的脚步声,三个脑袋挨在一起朝外看。

蔡程昱只以为是弟弟带了朋友回家,又想起阿云嘎郑云龙寄来的照片里大多是这几个的合照,自己也从没问起过哪个是弟弟,一时间呆呆站着不知道怎么言语。所幸阿云嘎听到开门声从厨房里出来了,招呼好久没回家的蔡程昱:“蔡啊,回来啦,你大龙哥在楼上睡着啦,你快来见见你弟弟。”

那你倒是快说哪个是我弟弟呀。

他懵头懵脑地走过去,楼梯上皮肤偏黑的和带泪痣的小男孩儿仍然站着不动,第三个倒是冲了过来,一下子黏到阿云嘎身边了,很撒娇地小声问晚饭好了吗。

那这个肯定就是弟弟了,蔡程昱得意地想自己真是聪明。于是他拿出点哥哥的样子来,背着手冲他笑:“你好,我是蔡程昱,嘎子哥和龙哥提起你好多次了。”

方书剑就乖乖地叫了声哥哥,又说自己叫方书剑,哥哥可以喊他方方。俩孩子相处得很友好,阿云嘎带着慈父式鼓励又满意的笑容点了点头。

蔡程昱就又拿出那副做哥哥的循循善诱的语气问他:“今天带朋友到家里玩吗?”

方书剑其实没听明白他在问什么,但他和眼前这个哥哥实在不太熟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这时候的方书剑还是不如他以后会同别人打交道,就只含糊不清地嗯了一声。蔡程昱又以为弟弟害羞,就自动默认了这个事实。

那边两个孩子还被晾在楼梯上,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手足无措的,好在郑云龙下了楼。其实他早没再睡了,就是懒得起床,听到动静了才磨磨蹭蹭下了一楼,顺着楼梯一手抓住一个孩子,带着走到蔡程昱前面。

“蔡蔡回来了啊。”他打个哈欠,“来,认识一下,黄子弘凡,”他先拍拍左边,“这边是梁朋杰。”

黄子弘凡那时候已经很有少年心气了,大概是同隔壁一脸凶相的龚子棋一起玩耍多了,绝不愿意对没见过的人喊一个“哥”字,梁朋杰却单纯是内向不好意思,黄子弘凡不开口他也不好意思出声。这下蔡程昱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几个人面面相觑着,没人作声。阿云嘎在旁边看得着急,哎呀,怎么会这样子,刚刚不是还好好的吗。他解了胡萝卜围裙就往这边走,语气很柔和地催促蔡程昱:“蔡啊,要跟弟弟打招呼呀,不可以不说话哒。”

蔡程昱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,才意识到一些不对,他餐桌看,粗粗能看到边上的墙挂了张合照,两个大个子揽着不止一个小孩。他是懵,不是纯傻,这下反应过来了,不可思议一样大叫起来:“这两个也是我弟?”

“喊啥,”郑云龙也莫名其妙的,“没跟你说过吗?”

“有跟我说过吗?”蔡程昱硬着头皮叫,其实他也不记得了,“你们啥时候说了!”

那边郑云龙先没底气了,他转头看了眼一脸无辜的阿云嘎,转移话题道:“超儿呢?这么半天怎么还不下来?”

蔡程昱闻言,没憋住又叫了一嗓子:“还有一个?!”

-

主页的1975C其实是发生在这篇之后的故事,因为是嘎子主动领的方方所以方方很黏他。张超这里我没写完,算是埋了个,小剧情,因为我突然发现,张超好像还比蔡蔡大一点儿呢。

评论(9)

热度(67)